听新闻
放大镜
感情不顺找“算命” 一算骗走几十万
2019-12-18 17:4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潘亚萍

  连云港市东海县居民王胡以算命为幌子,多年来,骗取被害人李惜27万多元。近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对王胡以诈骗罪提起公诉,王胡最终被东海县人民法院判有期徒刑。

  2014年春天,家住北京的李惜,因跟丈夫感情不顺外出散心,北京的雍和宫旁的一条胡同里有很多算命的,心里烦闷的李惜随便走进了一家店里,柜台里的王胡看着满脸愁绪的李惜心想或许生意来了。果然,李惜开口问,能不能算算感情方面顺不顺,能不能跟自己喜欢的刘强结婚,因为刘强不喜欢她,对她很冷淡。

  王胡一听,这好说,感情的事情最是可以随便忽悠,只要让对方高兴。王胡告诉李惜,他在北京这里算命,也接触过一些明星客户,于是拿出自己的手机,给李惜看一位明星,说之前也来找他算过,后来戏路通畅,红极一时。李惜听他说的有板有眼,就要了王胡的联系方式,王胡让她回家等消息。

  李惜后来知道这个算命的叫王胡,回家后几天,王胡就跟李惜联系了,说是有办法让她喜欢的刘强跟她好,具体没说用什么方法,只是向李惜要28000元,李惜就把钱转给了王胡。接下来便没了动静,而李惜心心念念的刘强对自己还是以前的态度,李惜很难过,就去王胡之前在的那个店里去找他的,结果没找到他。李惜打王胡的电话,王胡说这个钱不够,说还需要15000元,李惜心急,就把钱转给他了。后来王胡主动给李惜打电话,李惜说自己和丈夫感情不好,总是打他,问王胡怎么办,王胡一听,就跟李惜说,要不是我给你算的,叫你给我钱,你早就被他捅好几刀死了,李惜一听吓的要命,又在王胡的说动下,转了六次钱,总共2万余元。

  2014年11月,李惜跟丈夫离婚了,离婚后生活艰苦,这些不顺利不开心的事情李惜都告诉了王胡,王胡还说自己闭关修炼刚出关,并声称要不是你给我转钱,你早就连骨头都不剩了,又让李惜一次性给他转十万,就能让她和喜欢的刘强结婚。李惜喜欢刘强,当然想跟他结婚,不惜找朋友贷款凑了十万给了王胡。可惜,后来不仅没有跟刘强结婚,反而渐渐被疏远。李惜认为自己前前后后打了16万多,结果是这样,认为自己被骗了,就找王胡退钱,王胡没有理会李惜。

  2018年的春天,李惜谈了个新男朋友,分手了,又找到王胡,想让王胡算算能不能让他俩复合,王胡说,这当然没问题,自然又是之前说的那一套,说“10月9日之前最好凑齐10万,取十全十美之意,9日取长长久久之意”,并告诉李惜,转来我给你做,就不痛苦了。李惜又在两个月时间里给王胡打了2万余元。但最后事情没有成,希望又落空了,李惜终于觉得自己被骗了,钱也没有要回来,因为钱都被王胡挥霍了,李惜终于选择了报警。

  东海县公安局接到李惜报案,于2019年1月17日对此案进行侦查,王胡归案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这次涉嫌诈骗罪于2019年4月19日被东海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经东海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19年5月24日被东海县公安局逮捕。案件经过检察院审查,王胡多次以复合和其男友的关系为由,骗取李惜汇款共计人民币272000元,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于2019年9月29日以王胡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最终,王胡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