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法进企业 为安全生产注入检察力量
2021-11-18 10:0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宜文 卜凡朋

  为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经营风险,助力企业合规经营,11月11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干警赴连云港启辰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20余名公司管理人员上了一堂法治课。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具体的生产安全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重点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并就如何有效做好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提出法律建议。同时有针对性的讲解了职务侵占、挪用资金、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等职务犯罪罪名,对犯罪的原因、后果作深度的分析及解读,对如何预防犯罪及企业合规化建设提出对策。

  活动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该公司负责人说,“这堂课内容丰富、层次清晰,案例通俗易懂,建议切实可行,具有很好的预防警示与教育意义。今后将进一步提升隐患防控意识,安全生产与企业合规建设两手抓,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