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 暨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2018-11-14 16:1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11月7日,东海县检察院召开“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暨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新闻发布会邀请了县委政法委领导及部分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东海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上,东海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刑事检察一部主任张红梅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以来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东海县检察院在上级机关的领导下,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公正规范办案,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强大打击力度,2018年以来,东海县检察院已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6件32人;审查逮捕阶段,认定恶势力案件10件18人,批准和决定逮捕9件16人;审查起诉阶段已审结16件,认定黑恶势力案件9件31人,其中包括由省公安厅、市“扫黑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批重点挂牌督办的以被告人乔某钢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涉嫌犯罪的案件,此案由东海县检察院检察长何素红出庭支持公诉,东海县法院经审理后,于2018年8月1日公开宣判。这是东海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也是公平正义得到维护、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保障的一个有力体现。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克服重重困难,继续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内部机构之间、与公安、法院、纪检监察等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并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打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

  此次新闻发布会,有效展示了东海县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成果和影响,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提高办案质效,努力维护社会安定。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