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听取人大代表意见 江苏东海行政检察推进环保
2017-03-24 10:57: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吴恒兵

   近日,连云港市检察院民行处黄桂萍处长在听取市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时,有代表反映:东海县房山镇和曲阳乡某某村存在酸洗石英砂集中区发生污染环境问题。黄桂萍处长随即将相关情况线索转交东海县检察院,东海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立即安排行政检察科干警会同县环保局赴现场开展调查。根据调查情况,现场存在收集废酸的管网混乱、废水收集池未能密闭处理、酸洗池与收集池之间未有明管连接、运行台账不规范等问题。该问题不但会影响周边的自然环境,也会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现象,东海县检察院立足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向县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加大对全县范围内石英砂酸洗集中区的巡查力度,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实现对石英砂酸洗集中区监管的规范化和常态化,同时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县环保局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落实。对全县范围内石英砂酸洗集中区采取全面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集中区暂时停止生产,对周边水体定时检测,完善厂区监控,全天侯监督生产情况,并以本次全面检查为契机,开展系列矿产资源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东海县检察院对人大代表意见的高度重视和及时落实,有力地推动了在县域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和监督效果。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