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拉开序幕
2021-06-09 15:2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令国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6月8日,东海县检察院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社会群众等参加。

  此次宣传周活动重点是围绕检察听证开展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一次检察听证、举办一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展多方位宣传活动等。与会人员参观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展版等。

  在新闻发布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公益诉讼宣传片《曲阳古城》,检察官就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方面汇报公益诉讼工作,介绍了《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并通报了2020年以来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还发布了公开听证的2起典型案例。

  与会的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检察听证工作,认为开展检察听证工作,不仅充分保障了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而且进一步提升了检察司法公信力,实现了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