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推进
2024-04-03 17:0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董晓晴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推进会,全面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对最高检印发的《“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细致解读,并结合县域实际,部署安排具体工作任务。

  “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深入推进“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霍介涛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肩负“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职责使命,确保“检察护企”行动取得明显实效。要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立足检察职能严惩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犯罪,着力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积极保障社会经济秩序稳定。要依法能动履职,做好司法办案后半篇文章,不断拓宽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开辟服务企业绿色通道,推行高效便捷的涉企法律服务,助推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壮大。要积极打造“检察护企”工作特色亮点,结合东海实际,聚焦石英、水晶等特色产业,重点围绕知识产权保护、职务侵占等方面,严厉打击侵害企业权益犯罪的同时,提供多元化检察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化解经营风险。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加强与各方的沟通协作,强化企业权益保护,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不断优化服务措施,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检察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用“检察护企”实效更好服务全县高质量发展。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