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举行刑事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2020-06-24 15:5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尚春波

  

  为提升执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利,6月23日下午,东海县检察院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办案人员、律师代表对于某某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李某涉嫌放火罪等3起符合不起诉条件的刑事案件集中公开审查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详细说明了案件审查认定的事实、法律适用、适用认罪认罚等,鉴于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可以依法不起诉,同时听取了侦查机关的意见,拟被不起诉人孙某某、于某某、李某3人表示认罪、悔罪,自愿认罪认罚,听证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一致认为,三起案件均系邻里、家庭纠纷引起,东海县检察院对案件事实认定清楚、定性准确、听证程序合法,支持对三名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处理。

  

  开展公开审查听证是东海县检察院主动接受外部监督、提升执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的有力举措。今后,东海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公开听证工作力度,形成不起诉公开听证常态化工作机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努力打造阳光检察。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