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 检察官应邀授课 走进司法局
2023-11-24 18:0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珠

  “我想问下,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发现公益诉讼线索该如何反馈?”“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结束后,检察官还需要全程参与社会治理?”11月24日下午,东海县司法局的会议室气氛活跃,大家正在向县检察院的授课检察官提出疑问。

  当天,东海县检察院党组成员钱龙来到县司法局交流相关工作,《以新时代法律监督助力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为题,围绕检察机关四大基本职能、公益诉讼内涵、典型案例等方面,通过多媒体等方式,详细解说了公益诉讼的发展历程及渊源,同时结合东海县检察院近年来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例,由浅入深,以案释法,介绍了县检察院“扮靓晶都”公益行活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县司法局党组成员蒋明彦表示,通过此次授课,学员们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公益诉讼职能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相关工作中,积极争做“益心为公”志愿者,提供线索,守护美好家园。

  本次授课也是我院开展“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之一。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增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沟通,统一双方司法理念,为共同提升司法机关工作质效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