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护航高标准农田建设 东海县检察院在行动
2023-11-22 09:5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春明

  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重农强农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近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向东海县农业农村局制发并送达了检察建议。

  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一是建议东海县农业农村局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农田建设项目审批的审查工作,加强内部监管和外部监督,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和监督,只有让群众全过程参与和监督,把包括涉农项目审批、招投标、施工、验收等全过程放在阳光下才能防止类似问题再发生;二是建议该局强化对内部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法律宣传,以案释法,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防止发生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行为;三是建议该局督促完善制度建设,针对高标准农田建设过程中项目监管上可能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及时进行反查,保障高标准农田建设顺利推进。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履职,持续跟进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强化协作配合,促进高标准农田高质量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