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深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3-11-14 15:1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许伟伟

  粮食安全大于天。2023年5月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自今年5月至12月在全国检察机关启动积极参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东海县检察院积极贯彻最高检部署,积极参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公开送达检察建议、以案释法加强宣传,能动履职筑牢粮食安全的“压舱石”。

  近年来,东海县检察院高度重视衔接配合,在办案过程中注重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审判机关、公安机关的衔接配合,同时加强法律适用问题研究,及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对涉粮问题线索,及时依法依规移送相关部门处理。对每一起涉粮案件严格审查,把好证据关,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切实把办案成效转化为治理成果。积极开展诉源治理,全方位夯实保障全县粮食安全根基。对粮食购销领域的腐败问题,注重‘个案剖析+共性分析’,深刻总结腐败特点规律,分析问题成因,就加强和改进粮食购销领域经营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检察建议,促进相关部门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推动长效长治。

  结合江苏省检察院“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组织干警走进涉粮企业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以案释法作用。通过粮食购销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做好警示教育,促进提高粮食购销领域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拒腐防变、抵御风险能力,推进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