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东海检察: 双十一反诈宣传进公园
2023-11-06 16:0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庄玥

  “为吸引消费者,“双十一”购物节期间电商平台商家会在直播间举行各种抽奖免单活动,诈骗分子就会利用这个机会给消费者发送中奖短信,诱骗登录钓鱼网站,按照具体操作步骤查收“奖品”,进行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等非法活动,我们这时可千万不要被套路进去。”11月3日,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正在金牛公园给市民们进行“双十一”反诈普法宣传。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市民们详细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套路、如何应对骗局、如果被骗了怎么办等防诈骗知识,提醒市民一定要有防范诈骗的意识,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讲活动,不仅强化了市民们的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力、辨别力、预防力,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果。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以“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为契机,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将反诈宣传活动和检察机关参与综合社会治理工作有机结合,为推进法治东海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