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4次检察开放日】 学法守法 与法同行
2023-11-01 17:0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莹莹

  为深入推进江苏检察机关“护航现代化、建功新征程”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进一步增加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10月31日下午,东海县检察院在县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学法守法,与法同行”第44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县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沈桂林,县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李忠出席活动,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县民政局、教育局等相关职能单位人员和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

  近年来,东海县检察院不断创新普法形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关爱。在开放日现场,检察官向大家介绍了2023年东海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总体情况,通过两个典型案例,告诫同学们严格遵守法律,坚决不触碰法律红线;根据东海县检察院编写的《中学生法律手册》,以案释法,讲述十个鲜活的案例,鼓舞学生抵制不良行为诱惑,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播放结合网络游戏类诈骗视频,讲述三种常见的网络诈骗形式,教授学生防防范网络诈骗的各种知识,引导学生擦亮眼睛,提高网络安全自护能力,同时,坚决不做电信诈骗的帮凶,做学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市人大代表、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东海县供电分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陈继祥表示,检察开放日走进校园,走进学生中间进行普法的形式十分新颖,更加贴近学生,希望东海县检察院继续开展这样的普法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受到校外法治教育。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以“检察案例进校园”等方式参与校园安全治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