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东海县检察院开展预防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2023-11-14 15:0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春明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人民广场、金牛公园等户外场所,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单页、案例讲解等多种方式,向群众现场讲解以“养老服务”“收藏品骗局”“中奖骗局”“以旧换新”“免费赠送物品”“购买保健品治病”等新型诈骗形式。“你们讲的这个情况,我遇到过,打电话告诉我中奖了,叫我下载个什么软件去领奖,当时我按照要求也下载了,我又问了问家里的孩子,孩子说电信诈骗。”市民就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干警们进行咨询交流,气氛热烈。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切实提高现场群众的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守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紧密结合检察职能,针对不同普法领域和对象的法治需求,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