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走进网络直播间 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2023-12-14 15:3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新童

  为更好维护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走进水晶珠宝网络直播间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直播间里,公益诉讼检察官详细了解直播间用工模式、企业运营模式、主要业务范围等,围绕企业与主播的合同订立、日常管理、劳动报酬、保险福利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水晶珠宝直播间负责人对检察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向企业解答网络直播行业涉税和知识产权保护法律问题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切实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保障好主播、客服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推动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和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持续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强化与县总工会、人力资源保障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作,以“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为契机,走进直播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保障网络直播企业的合法权益和正当利益,积极维护事关企业和民生的社会公共利益,全力护航东海县网络直播行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