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深化战略合作 助推检察办案提质增效
2022-09-28 11:45:00  来源:检察日报

  张雪樵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调研时强调

  深化战略合作 助推检察办案提质增效

  本报讯(记者戴佳 见习记者赵晓明)9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赴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下称空天院)开展调研座谈。

  张雪樵充分肯定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来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合作运用卫星遥感技术,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证据固定和整改成效跟踪比对等应用技术方面持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表示双方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拓展合作范围,进一步提升科技对检察办案能力、质量、效率的支撑。

  张雪樵就深化战略合作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数据共享应用,着力破除“数据孤岛”,打破“数据壁垒”,实现卫星遥感数据共享共用,推动全国检察机关业务工作一体化。二是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定期开展技术交流和业务培训,在全国范围内组建专业化的卫星遥感人才队伍,形成一支业务熟练、技术过硬的公益诉讼检察力量。三是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充分整合各种资源力量,升级、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促进人才、项目、资金等有效对接,努力构筑各类要素自由流动、资源优化配置、工作良性互动的生动局面。

  调研期间,张雪樵观看了时空大数据等相关平台系统演示,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空天院院长吴一戎等科研骨干就深化合作、平台技术应用、数据共享等问题进行洽谈协商。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