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多措并举 开展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活动
2020-08-20 18:0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东海县涉法涉诉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活动部署会召开之后,东海县检察院高度重视,8月19日下午召开检察长办公会,传达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院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信访矛盾化解攻坚领导小组,并制定活动方案。二是开展案件排查,要求各部门对案件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梳理、掌控的涉检信访案件建档造册。三是实行领导包案,检察长亲自包案,牵头协调督查、督办信访案件;分管领导对排查出的涉检信访案件进行稳控,带案下访,与主要上访人进行面对面沟通、协调,多渠道做好释法说理工作,促使当事人息诉罢访。四是强化检调对接,有效化解疑难信访案件,实现当事人的合理诉求。五是注重协作配合,加强与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及乡镇党委政府等单位协调配合,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整合资源、因案施策,全力化解一批影响社会稳定发展的矛盾纠纷,为东海高质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