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如何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检察人 检察长专题党课“划重点”
2020-12-11 10:0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艳

  “司法办案要体现检察温度,要善于通过司法办案维护公平正义,勇于用检察担当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12月10日,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霍介涛在为全院干警做《如何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检察人》专题党课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专题党课上,霍介涛从宏观上为干警分析研判了新时代新背景下的国内国际形势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结合东海检察工作实际,从微观上对如何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检察人指出了路径:一是积极履职尽责,全体干警在凝聚共识、服务大局、主责主业、落实责任上下苦功夫、真功夫,不断提升担当能力。二是狠抓工作作风,通过班子领导作风抓带头、中层骨干作风抓落实、普通干警作风抓养成,营造勇于担当氛围。三是做到三个为本,即以学为本、以勤为本、以法为本,强化个人担当修养,着力压出检察担当的“铁肩”。

  干警们纷纷表示深受党课鼓舞和启发,将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松劲、再出发,杜绝“散懒慵乱”,提振“精气神”,争做一名肯担当、勇担当、善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为推动东海检察高质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