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木森:用平凡书写人大代表本色
2020-11-25 18:1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连云港茉织华服饰有限公司行政主管

  33岁的她,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定地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她就是选民认可、职工信赖的“徐大姐”——徐木森。

  在细心中热情服务

  连云港茉织华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多,工作中的琐事特别多,职工生活有困难、工作不顺心、同事闹矛盾,机器出毛病,马桶不下水等等,都逃不过徐木森的“法眼”。为此,她每天都乐此不疲地忙碌着。一天上午,她和平时一样巡视各个工段时,发现员工李翠兰精神不振,便详细询问情况。原来,李翠兰的婆婆以身体不好为由拒绝接送孩子上学。徐木森马上当起了“和事佬”,当即前往李翠兰的婆婆家,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做其婆婆思想工作。同时劝导李翠兰每月给婆婆补贴一些“家用钱”,李翠兰的脸上又重现了笑容。正是这样的一位细心人,公司上下老少的员工,都喜欢称呼她“徐大姐”。徐木森说,一声“大姐”,既是自己努力工作赢得的荣誉,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与坚守。

  

  在困难中践行承诺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企业正常营运的步伐。作为企业管理者,徐木森心急如焚,却临危不乱,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徐木森通过微信、电话联络员工,详细询问其本人及家人健康情况,逐一核实是否有过外出史或者密切接触史,并做好记录。同时将防疫宣传知识转发到公司微信群,让员工做好防护措施。

  徐木森说:“作为企业管理员,我有责任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准备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要冲在前,困难面前绝不退缩”。

  

  在为民中尽职尽责

  为了使自己能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她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全过程。她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积极参加人大组织的培训、调研和视察等活动。近年来,她跟随人大代表团前往灌云县调研旅游发展状况,并写出专题调研报告;参加人大组织的“千名代表助民生”活动,为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大小事奔走呼吁;参加检察院组织的各类检察开放日活动,对检企共建提出建议意见……她经常从为民服务角度出发,深入思考分析,积极融入到群众中来,认真记录大家反映的每一个问题,把百姓的心声带到两会上。她与其他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加快连徐高铁建设速度的建议》,推动高铁成为东海县乃至连云港市跨越发展的加速器。

  

  

  

  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徐木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人大代表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负责、对事业的执着。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