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检察官携手人民监督员进网格 访民情 解民忧
2021-04-19 09:2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钱龙

  为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学习成果转化,切实开展“学党史 抓整顿 践初心”活动,从4月15日起,东海县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和检察官共同走进网格,与群众面对面地交流,送上检察为民“法治套餐”。

  开展法治宣传,用法强素质。全体检察官分批走进网格,通过座谈交流、进户走访等形式,了解群众对检察工作的需求。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向群众发放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交通安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宣传资料1000余份,不断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

  开展安全检查,用情保民安。通过进网格,重点检查烘焙、KTV等场所卫生和消防设施安全,梳理问题隐患15处,通过行政公益诉讼为抓手,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内外联动,用力解民忧。对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的小事和难事,梳理汇总后,分别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逐条逐项推动问题解决,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

  此次检察官进网格,通过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参加活动的人民监督员刘加宽说:“检察官进网格,用心听民意,用情办实事,不仅拉近了检察官与人民群众间的距离,还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我为检察官点赞!”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严格按照“三官两员入网格”实施意见要求,发挥入格检察官参与网格化治理的积极作用,同时邀请人民监督员与检察官一起做好法律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打通检察服务群众、人民监督走进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各村社区成为新时代充满活力、文明守法、善于用法的美丽村社区。

  编辑:曹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