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送法进校园 法治教育伴成长
2021-10-29 17:4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桑雪平

  10月27日,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团县委、牛山街道和平社区走进海陵路小学,开展“青春筑梦走基层,普法惠民践初心”法治公开课活动,检察官为100余名学生、老师和家长作了一场专题法治报告。

  “只有打同学才是欺凌行为吗?取绰号是不是呢?”活动中,检察官结合具体案例,从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产生原因及如何防范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过程中,检察官结合一起故意伤害案例,让同学们找出其中的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及各自的表现,并从当事人角度分析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的发生。一个个案例具体生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积极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中,检察官提醒家长、老师要多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对孩子的求助予以积极回应并妥善处理,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健康向上的生活学习环境。

  东海县检察院多年来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学生的法治意识。下一步,该院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普法月月行”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的针对性,为建设东海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