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用规范化建设保障车轮上的安全 -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公务用车宣传月培训会
2021-10-25 17:3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邵兵

  为传达学习全县公务用车管理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公车管理规范化水平,近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公务用车管理“宣传月”活动培训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骆飞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及内勤参加会议。

  会议以领学的方式对《东海县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东海县公务用车四项公开制度》《关于落实公务用车管理“一岗双责”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行全面传达,重点对公务用车“一车一卡”“三定点”“四项公开”“五化管理”“六个不准”等监督制约制度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全县公车管理工作部署,强化公务用车规范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思想防线。各部门要将会议精神以及相关管理规定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利用部门会议、业务学习等形式组织好相关宣传和培训,全面引导干警牢固树立安全、规范用车思想意识,自觉不折不扣执行公务用车相关规定。二是严守纪律红线。各部门在公务用车申请使用管理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全县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车辆的相关规定和纪律,规范、高效、安全用车,积极树立检察机关良好社会形象。检务督察部门定期不定期对全院公务用车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三是精细管理“长线”。进一步强化公务用车精细化管理,严格车辆关键环节管控,坚持日清、月报、季汇总、公示等常态化管理机制,全面实现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靠制度管车,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严谨规范的管理流程,确保公务用车安全、高效、规范,有力保障全院公务用车出行。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