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防范溺水行政公益诉讼专题听证会
2022-07-05 09:3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近日,为有效落实防范溺水安全工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东海县检察院召开防范溺水行政公益诉讼专题听证会,邀请职能部门及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等参加,征求其对诉前检察建议的意见。

  会上,检察官详细介绍了前期案件调查情况、发现的问题、拟制发检察建议及适用法律依据等情况,随后职能部门就未成年人溺水防范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听证人员对检察机关拟制发防范溺水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均表示支持,人民监督员郭志远建议将侧重点放在安全宣传方面,进一步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听证员陈加伟认为在暑期、汛期到来之时,开展该项工作有利于保障未成年人人身安全,非常及时和必要。听证员还就重点水域巡查、多部门协作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东海县检察院根据听证会意见,对诉前检察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并于当日送达职能部门及有关乡镇人民政府。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合力开展未成年人溺水防范工作,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持续做好诉前检察建议的跟踪落实工作,最大限度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