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暨东海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3-12-29 08:5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倩倩

  12月27日,连云港市暨东海县检察工作通报会在东海召开。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家涛一行向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市政协委员通报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东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朱崇慧主持通报会,市人大代表丁海云、王娜、冯小娟、刘芳、张磊,市政协委员张吉磊、吴健和、方锐、曹明凤、张玮玮,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马亚松、办公室副主任陈媛媛、综合科科长徐田浩,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介涛带领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通报会。

  会上,代表委员们观看了连云港市检察工作专题片《风劲帆扬 奋楫争先》,李家涛从维护安全稳定、全力服务经济发展、深化检察为民举措、强化法律监督职责、着力锻造过硬队伍等方面,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霍介涛简要介绍了东海检察特色亮点工作。

  座谈中,与会代表、委员对市、县两级院在主动服务社会大局、保驾护航民营企业、守护绿色生态发展、关注弱势群体等方面付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市县检察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同时就如何更好地防止老年人网络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更广泛开展检察工作宣传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朱崇慧指出,召开通报会是代表委员与检察机关沟通和联络的良好机会,让代表委员更详细全面地了解检察工作,检察机关更便捷地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感谢市检察院多年来对东海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县检察院一直以来优质高效的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希望代表委员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力度,通过参加检察开放日、“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检察宣传行动,更多地关注、支持和宣传检察工作;希望检察机关依法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更加丰富、优质的检察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东海县检察院将以此次通报会为契机,仔细梳理、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上级部署和要求,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