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9次检察开放日】扫黑除恶 推进平安法治东海建设
2023-12-25 17:1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刘楚楚

  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平安东海建设,切实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要求,12月22日下午,东海县检察院举办“检察与您同行 守护人民安全”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县扫黑办、公安的同志应邀参加,活动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及群众代表。

  座谈会上,我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侯培光从办案的组织保障、定案标准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三年来我院的扫黑除恶工作。县扫黑办主任李欣悦对我院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她指出,要时刻绷紧神经,避免黑恶势力死灰复燃。一方面,在宣传教育上,尤其是未成年人群体,要结合其身心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多样性的宣传活动,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黑恶势力的侵蚀和影响,树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决心;另一方面,司法机关要密切配合协作,加强线索摸排,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制定实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方案,降低复案率。

  与会人员对我院的扫黑除恶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打击扫黑除恶斗争犯罪有了更多的了解。希望检察机关持续加强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加强宣传工作力度,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和覆盖面,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守护辖区稳定,增强群众安全感,为东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