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54次检察开放日】强化法律监督 规范剥夺政治权利执行
2024-04-11 18:2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牧

  为更好规范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实现刑罚惩戒教育意义,4月11日,东海县检察院开展“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剥夺政治权利执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县公安局户政科及基层派出所的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期,东海县检察院集中开展了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专项检察活动,检察人员先后走访22个基层派出所,通过查阅档案、数据比对、座谈了解等,对全县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形成了调研报告。

  座谈会上,公检双方围绕这次专项检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就完善被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档案、规范刑罚执行流程、杜绝脱管漏管、构建执行信息共享长效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积极发言,聚焦问题本因,深度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意见,达成执法共识。

  张志宇副检察长强调:“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工作事关稳定,重在规范,我们要站在服务政治大局的高度作为常态性工作认真抓实抓好,公检携手联动、凝聚合力,共同促进这项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加强同公安机关的协同配合、信息共享,依法严格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确保刑罚执行工作严格依法规范开展,切实维护法律尊严。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