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护企”专项行动 呵护水晶产业蓬勃发展
2024-04-03 17:06: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董晓晴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省检察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聚焦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能动履职,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红梅带队走访东海县水晶城,调研东海水晶产业发展现状及水晶商户日常经营诉求。

  东海水晶城是世界水晶的集散中心,每年从巴西、南非、俄罗斯等国进口水晶原料近千吨,本县的水晶及其制品又远销欧、美、日、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张红梅一行来到东海水晶产业发展集团,在总经理宋正强带领下,了解目前水晶城运营模式和经营动态,并对水晶城内商户类型和规模进行统计,在后续“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中能有的放矢提供检察助力。

  座谈会上,张红梅为部分水晶商户代表解读了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详细内容和具体措施,并就商户提出的企业管理制度建立、知识产权维护、劳动用工等方面咨询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表示,水晶作为东海县重要的支柱产业,检察机关将充分贯彻落实最高检和省检察院的指示精神,结合东海特色,为本地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水晶城商户提供多元化法治服务,帮助水晶城商户解决日常经营过程中管理漏洞和法律风险,着力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发展环境,为呵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