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东海县检察院将推进十项重点工作 聚焦办案中心
2018-07-30 11:2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集群——东海县院  作者:王艳

  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何素红检察长主持召开了检察工作部署推进会,全面贯彻市院检察长办公会精神,系统总结分析上半年检察工作,深入研究、部署和推进下一步工作。

  整个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肯定成绩一带而过,深挖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着力推动下步工作发展。各部门负责人对部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画像”,简要汇报了上半年工作成效,着重对各部门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剖析,重点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推进措施。分管领导对所分管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客观准确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

  在肯定上半年工作成效的同时,何素红检察长指出,各部门的“自画像”符合客观实际,对短板和问题的认识和把握基本准确,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市县院年度工作部署横比竖看,对标找差,强化落实,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一是突出“办案”中心。把着力点放在“三大监督”“三大公诉”上,特别是不起诉、抗诉要善用,敢用,按照法律赋权履行好监督职责。二是突出案件质量。以案件质量为主线,坚持最严格的案件标注,推动“合格案件”向精品案件转化。三是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既稳且准,不枉不纵,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公共安全。四是发挥好内设机构改革、整合效应。特别是使捕诉合一在标准和价值取向上“真合”,确保捕得准、诉的出。五是寻求公益诉讼突破。六是办理好监委移送案件。七是发挥好检察建议和案例的监督导向作用。八是做好新形势下信访维稳工作。九是加强符合自身实际的品牌的探索和打造。十是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干警政治、业务和职业道德素质,打造一支作风正、素质强的检察队伍。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