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连云港市人大视察调研东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020-05-20 09:25: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亮 杨宜文

  5月19日,连云港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委主任王学明带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视察调研东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姜艳玲、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骆飞、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东海县石梁河水库非法采砂、东海县桃林镇废旧机动车拆解公益诉讼案现场,实地查看整改情况。视察过程中,骆飞就广辟案件来源渠道、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东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人大代表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东海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更高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法律进单位、进社区等活动,宣传检察机关办理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和取得的成效,从而不断提高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率;二要进一步深挖案源线索,积极关注民生、医疗、教育、食药、安全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深挖彻查、全面筛查、开展诉讼,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三要进一步整合工作资源,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联系,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同频共振,努力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三者的有机统一。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