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共同推进网吧治理
2020-05-28 19:3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欢

  为强化网吧治理,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5月26日,东海县检察院会同县公安局、县文广体旅局就推进网吧治理进行会商,制定详实举措,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检察官就办案中发现的2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情况作简要介绍,县公安局、文广体旅局与会人员结合全县网吧管理存在的实际问题,客观分析网吧监管不力的原因,部分网吧为牟取利益,默许网管使用成人身份证为未成年人上网开通“绿色通道”。经会商,与会单位就加强网吧治理达成一致意见:加强惩罚力度,对违反规定容留未成年人上网的涉事网吧进行顶格处罚,以儆效尤;加强执法检查,对网吧进行不定期抽查,对发现的违法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加强法治宣传,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提高网吧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违法通报,通过召开网吧经营者会议,通报违法网吧处置情况,督促网吧经营者守法经营、文明经营。

  本次会议是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督促网吧治理的一次有益实践,通过增进沟通,建立良性互动,形成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联合管控机制,促进网吧治理工作向规范化和常态化发展,对从源头阻断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