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走进水晶集市
2023-11-20 10:0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王春明

  为持续推进“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进一步加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干警走进水晶大集,对来往群众和水晶商贩进行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紧扣群众关于非法集资的知识盲区、认识盲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现场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类型、典型特征、常见手段,防范方式等,并提醒广大群众切勿贪图小利,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活动,使防非常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