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联动 解决农民工烦“薪”事
2023-11-23 16:39: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朱珠

  11月23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会同县人社局、住建局、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在“康泰美苑”建筑工地开展“根治欠薪齐行动,和谐东海共创建”法律宣传活动,为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解决忧“薪”事提供法律保障。

  今年以来,东海县检察院持续开展“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以护航民生民利为己任,聚焦农民工合法权益保护工作。与县人社局联合建立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讨薪案件办理协作机制,进一步实现“检察+行政”合作模式,形成了农民工权益保护合力。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农民工宣传《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指南》《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详细地解读了法律适用条件,并通过“以案释法”引导农民工在今后遇到薪资纠纷、工伤纠纷等问题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民事支持起诉工作,主动作为,多角度、多环节、多渠道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烦“薪”事。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