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养老诈骗普法活动走进乡村集市
2023-11-28 16:31: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宋琦

  冬日普法添暖意,法治观念筑心中。11月28日,东海县检察院干警来到石榴街道的集市,开展“普法宣传进集市 守护群众养老钱”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老年人防骗意识和反诈能力。

  活动中,干警们深入到大集向赶集的商户和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宣传册,用拉家常、讲事例的方式讲解了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段,分享了识诈防诈的技能技巧,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叮嘱群众及家中的老年人警惕“养老产品”“养老帮扶”“养老保险”等陷阱,切记不轻易转账、不贪图蝇头小利等,一旦发觉落入养老诈骗圈套,要第一时间报警。

  活动当天,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不仅让老年人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还帮助老年人掌握常见的防诈骗知识,识别诈骗手段和活动,对保护老年人的切身权益大有好处。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加大防诈骗宣传活动力度,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