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1013国际减灾日 检察在行动
2023-10-13 16:0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雁琳 徐新童

  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切实提升群众对灾害的认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近日,东海县公益诉讼检察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主题为“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的相关知识,同时结合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用水,洪涝灾害、火灾等自然灾害,让群众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的相关知识,提高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当天,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参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使自己注意到了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安全隐患,并了解了相关的预防及处理常识,十分受益。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以“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为契机,继续在城乡社区、学校等场所,开展教育宣传活动。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