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东海检察:鲜切花基地普法忙
2024-01-30 08:4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新童 宋卓依

  临近春节,又到了鲜切花热销的时节。东海县双店镇的鲜切花基地内,一派忙碌而又火热的景象,一簇簇含苞待放的百合整装有序,花农在大棚内“忙年”,迎接新春的到来。

  “别人来买花,结果半路反悔了怎么办?”“我跟他签好合同,后来他再压价,我该怎么办?”1月29日,东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来到了鲜切花基地,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就花农普遍关心的土地流转、合同签订、产业扶持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把相关的法律法规带进大棚,将法治观念融入花农的生产生活。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花农们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检察官们的讲解生动易懂,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法律知识。他们还表示,要将这些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受益。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影响力,把法治观念、法治思想送到大街小巷,送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