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巾帼红”+“检察蓝” 携手共筑妇女权益法治屏障
2024-03-08 11:3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莹莹 唐怡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妇联来到和平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把法治“大餐”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防范家暴宣传资料并通过一对一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法律宣讲。检察干警悉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人身安全、妇女儿童权益等问题,鼓励妇女群众能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树立起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信心和勇气。

  此次活动,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干警还针对公益诉讼法定领域及典型案例,就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权益保护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通过一条条法律条文、一个个鲜活案例,让社区群众知悉了公益诉讼案件的受理范围、线索举报渠道等。同时,呼吁网格员们要发挥深入基层的优势,当好受损公益信息线索收集的“前哨站”,为公益诉讼办案增添助力,共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守护居民美好生活。

  下一步,东海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依法保障女性合法权益,为“半边天”保驾护航,推动妇女儿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升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关爱、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