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深入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探讨检校共建共商护苗大计
2021-10-12 09:5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李守华 徐广山

  金秋十月,东海县卓越职业学校新校区迎来了第一批入校新生,也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10月11日,东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武海荣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进县卓越职业学校,开展检校共建活动,探讨未来观护工作的发展方向及具体举措,并为刚入学的新生带去一堂深刻的法治教育课。

  校园内一切井井有条,高大的教学楼、干净的教室、菜品齐备的食堂、匆匆而过的新生……当日,武海荣一行参观了该校新建教学楼、实践基地、图书馆等场所,了解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就业情况,并与该校负责人就检校共建、观护基地运行等问题深入进行交流,研究涉罪未成年人入驻方案、帮教人员培训课程设置、在校生法治培训等下一步工作计划。

  检察官针对该校学生经常参与社会实践、人员接触面较广等情况,从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女生安全自护等角度出发,结合短视频、典型案例,为200余名中专班学生讲了一堂“知法守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治课,教育同学们远离暴力犯罪,提升安全自护意识。

  2020年10月,东海县检察院在卓越职业学校成立未成年人观护教育基地,共同开展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基地建设水平,更好地发挥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平台作用,县检察院与卓越学校持续开展检校共建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有4名未成年人入驻该校,在帮教期间完成了短期的职业培训计划。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持续与卓越职业学校开展共建活动,打造观护基地特色品牌,在涉罪未成年人就业、法治进校园、临界帮教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让更多的涉罪未成年人无痕步入社会,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关爱工作。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