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案件管理+检务督察” 推动办案质效提升
2021-10-12 10:00: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韩月兰

  为进一步推动案件管理和检务督察职能融合,促进司法办案规范化,10月12日,东海县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专项检务督察推进会,将相关问题案件线索移交,并开展集中评议、评定。政治部、案管、检务督察及相关业务部门的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异地评查、流程监控、数据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办案中存在实体问题,重大程序瑕疵、业务数据填录审核中存在问题较多的案件和承办人。与会人员对问题案件线索严重程度、案件等次等进行现场民主评议,案管部门就案件存在的问题及认定标准的依据进行了说明,检务督察及其它业务部门的干警对问题案件线索进行现场评定。会议共确定问责线索5个,检务督察部门将针对问责结果制发督察通报。

  检务督察部门干警尚宇表示:“‘案件管理+检务督察’的工作方式形成了监督闭环,将发现的问题纳入干警司法档案,与评先评优、晋升职级挂钩,同时对问题整改进行监督,及时提醒约谈,有利于业务部门反向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促进问题及时有效整改,提升案件质量。”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