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打卡“红色景点” 重温革命岁月—— 东海县检察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10-15 09:5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令国、相婷婷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10月14日,东海县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赴石梁河镇西朱范村、南辰社区、洪庄镇薛团村和县博物馆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院党组成员鲍尤作参加活动。

  西朱范村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罗荣桓、肖华生活和战斗过的地方,是具有优良革命传统的红色教育基地。在这里,青年干警们学习感悟了刘少奇同志“在党爱党、奉献于党”的精神力量,了解了刘少奇同志胸怀全局,运筹帷幄,创造性完成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所托付的力挽山东危局的重任。

  干警们走进南辰社区、薛团村,看到成排的别墅、宽阔的柏油路、“24节气农耕图”墙绘,感叹农村发生日新月异变化。在东海县博物馆,干警们参观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珍贵文物,全面了解东海这个东夷古郡的发祥历史,领会东海悠久的历史文化。磨山烈士陵园前,干警们向革命先烈墓址鞠躬并默哀,以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对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进行了回顾,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和讨论交流,青年干警们一致表示,入脑入心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让心灵受到了洗礼,结合当下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立心、力行为民,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公正司法,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姿态做好做实新时代东海检察工作。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