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开展“连护薪”暖冬行动
2021-11-26 16:0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杨宜文

  年终岁末,正是欠薪纠纷高发时节,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清欠问题,关系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大局和经济发展。11月25日,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人社局、法院、公安局、司法局、住建局等单位,在城区街道及城投水晶家苑建筑工地现场开展冬季根治欠薪“连护薪”暖冬行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在支持起诉保障农民工权益方面的工作成效、特色做法。同时,结合近年来办理支持农民工追索工资的起诉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相关民事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册2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与县法院、人社局、司法局等单位进行有效对接,协同用人单位和农民工通过协商解决争议,切实守护好广大农民工的“钱袋子”。

  编辑:朱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