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东海县检察院普法宣传进大棚
2024-01-22 16:57: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新童

  为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提高全民法治素养,近日,东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走进东海草莓大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在大棚内,公益诉讼检察官详细了解了草莓的生长环境和栽培技术,知悉了草莓的种植技术和采摘方式,围绕农户和进货商的合同订立,大棚内的日常管理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活动现场,检察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农户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包括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环境保护法,安全生产法。 他们还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让农户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

  近年来,东海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强化农业品质量安全领域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重点做好东海大米、东海(老)淮猪肉、黄川草莓、石梁河葡萄、双店百合花、东海西红柿等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作,在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推动农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以“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为契机,提高人民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为推进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