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 进千企 访万家】东海检察:普法宣传进商超
2024-02-01 17:1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徐新童 宋卓依

  春节将至,为了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公益诉讼的社会认知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共同守护百姓餐桌上的安全,1 月 31 日,东海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和“益心为公”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走进超市、农贸市场等处,为广大市民和商户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春节普法大礼包”。

  在活动现场,检察官和志愿者们向市民和商户发放了精心制作的普法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公益诉讼的相关法律知识和案例,让他们了解到公益诉讼对于保障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同时,检察官们还耐心解答了市民和商户们关心的法律问题,提供了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商户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公益诉讼的相关知识,也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以“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法治宣传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共同推动食品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公益保护工作,为百姓的餐桌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