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检察:亲情会见 情暖高墙
2024-02-20 17:08: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林跃进

  “宝贝不哭,爸爸在这边一切都很好,你们要好好读书,听妈妈、爷爷和奶奶的话。”看着泪流满面的儿子和女儿,握着听筒的穆某眼含泪光说道。为全面落实人性化管理,更好促进在押人员的积极改造,2月20日,东海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联合县看守所开展春节后的第一次亲情会见活动。

  活动期间,东海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干警全程参与,现场核查会见人员的身份信息,认真解答会见人员提出的问题,积极配合看守所民警对会见人员进行暖心服务,协助做好会见现场安全警戒工作,指引会见人员有序排队,依次会见。会见过程中,在押人员与亲属聊着家长里短,笑声、哭声掺杂着,流露出浓浓的温暖与亲情,场面温馨感人。会见结束后,检察干警现场监督提押民警对在押人员进行人身检查,确认安全后送回监室。

  此次亲情会见,共有48名在押人员与家属进行见面,见面后,每个人的脸上明显挂上了轻松愉悦的微笑。节后的亲情会见,不仅为冰冷的法律增添了亲情的温度,也激发了在押人员积极改造、回归社会的内在动力。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