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消费者权益 检察普法进广场
2024-03-15 15:3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许伟伟

  为促进市场经济良性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3月15日,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法院等20余家单位在东海县人民广场开展了“点燃诚信之光、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询问等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主要职能,以及检察机关在打击制假售假领域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效。通过以案释法,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8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不仅有力地提升了东海县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彰显了各部门联动协作、共筑消费者权益保护防线的决心与行动力,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东海县检察院将持续履职尽责,以更接地气、更有温度的宣传方式,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维权意识,提升生产企业、经营商户诚信守法观念,为营造诚信的消费环境和公正的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