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检察未检:首次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试点监督活动
2018-04-04 16:2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作者:郭艳 孙传堂

   329日下午,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刑事执行检察科联合对县司法局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活动检察监督,并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进行工作对接,全面了解东海县内未成年社区矫正情况。这是该院对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民行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之后,首次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监督。东海县境内22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邀请了连云港市文博学校的心理辅导老师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心理疏导讲座,希望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要学会认识自己、剖析自己,控制情绪;培养健康、积极的心态,随时保持理智、理性,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各种困难挫折。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介绍了近年来东海县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的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实行“分别管理、分别教育”的必要性。未检科检察官介绍了未成年人矫正工作检察监督情况,劝诫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要引以为戒,认真接受社区矫正管理教育,努力改造,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和社会。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