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检察工作落实推进会
2018-04-13 09:42: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为深入贯彻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会议精神,4月9日,东海县检察院召开“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检察工作落实推进会。


  会议全文学习了市委项雪龙书记、县委朱国兵书记在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院各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汇报、点评了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何素红检察长结合东海检察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好“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全体干警要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强化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部署上来,坚持在大局中谋划工作,将检察工作和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深度融合,力争在服务大局中有新作为,在岗位上有新业绩。二是不断提升司法办案实效。要把案件质量作为司法办案的生命线,充分发挥好批捕、起诉等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加大公益诉讼力度,积极守护碧水蓝天和食药安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紧紧围绕服务发展、服务产业和企业家等方面,出实招谋实事求实效,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优质司法保障。三是强化检察队伍建设。以专业化、职业化、信息化为路径,以岗位练兵、小课题建设、检察蓝护卫党旗红等活动为载体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着力提升服务大局素能,不断提升司法办案规范化水平,大力提升服务群众本领,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