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代表调研东海县检察院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
2017-06-28 21:50:00  来源:

  6月26日上午,东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带领县境内部分市人大代表来我院预防腐败警示教育基地调研指导工作,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傅亮和预防科干警陪同调研。

  陈启发主任一行依次参观了教育基地“权从何而来”、“祸因何而生”、“悔由感而发”、“析以理释惑”、“愿唯行生翼” 五大展区。人大代表们亲自感受了反腐教育基地内“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等光电感应效果,认真观看了环形影幕播放的廉政短片和电子翻书中信念丧失的落马官员案例,以及基地中的少儿廉政版画,以生动直观的图文结合,无声地展现出贪腐者可悲的下场。陈启发主任对基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和监狱模拟场景造型等建设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基地承载的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开展的大量警示教育工作更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携部分市人大代表来调研参观看了警示教育基地,也使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代表们建议除发挥警示教育基地面向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教育作用外,还希望将基地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向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倾斜,进一步扩大预防工作的范围,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基地的宣传教育阵地作用,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持久广泛地开展下去。

  编辑: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