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检察院开展“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12-08 10:42:00  来源:
   
    526,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通过邀请组织李埝乡人大代表团、黄川桃李小学“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基地”的师生代表和在近期举办的“七彩光——青春护航”法制征文活动中获奖的师生代表共40余人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当天上午,未检科干警到东海县石榴高级中学为高一、高二近1500名学生作了关于防范校园欺凌的专题讲座,拉开了本次“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序幕。下午,未检科邀请李埝乡人大代表团、“留守儿童关爱教育基地”的师生代表和法制征文获奖师生代表来到东海县检察院参观了未检科制作的主题展板、观看了未检宣传片、参观了未检工作室和警示教育基地,了解了未检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起到了一定的教育效果。在颁奖环节中,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和共青团东海县委的有关领导为在近期由县检察院和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法制征文活动中的获奖师生颁发了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并请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学生代表深刻阐述了对法制的理解、总结了向校园暴力说“不”应具有的勇气和可运用的方式、方法,并且浅谈了如何做一个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在座谈交流环节,东海县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武海荣携未检科全体成员与李埝乡人大代表团座谈了“留守儿童犯罪预防和司法保护”等专题内容。武海荣副检察长向人大代表们汇报了东海县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维护留守儿童权益的工作情况,对如何做好留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预防留守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如何合力加强对留守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和探讨。

 

  东海县检察院未检科邀请社会各界举办的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运用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地展示了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举措和成果,而且受众面广,促使社会各界更加重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共同关爱呵护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和一定的社会影响。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