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送达“十一号检察建议” 共同守护“夕阳红”
2024-03-08 08:52: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检察院  作者:张子仪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十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安全监管,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3月7日上午,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民政局召开专题座谈会。

  会上,我院专职委员侯培光向县民政局送达检察建议书。第一检察部主任臧梅林详细解读了“十一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和内容,并通过总结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加强对养老机构监管、预防养老机构内犯罪案件发生提出意见建议。希望与县民政局加强沟通联系,联合开展养老机构专项检查活动,共同保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

  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县内养老服务机构的数量、种类、从业人员配备、监管措施等情况,并就“十一号检察建议”提出的监管问题进行了反馈,希望与检察机关共同努力,确保“十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为在养老服务机构的老人创造一个安全、幸福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与县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沟通协作,建立联合检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推进养老机构安全监管治理,促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为构建充满安全感、幸福感的养老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东海县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