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出台《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规定》
2019-05-27 11:54: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为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再犯罪的发生,维护涉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东海县检察院结合近几年的未检帮教工作经验,出台了《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规定》,为今后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提供指南。据了解,这是全市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出台的首个这方面的规定。

  该《规定》从适用对象、适用原则、帮教小组选定、帮教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规定》特别要求,帮教人员按照“一人一档”规定建立帮教档案,制定帮教方案,跟踪记录每一次帮教情况,并对帮教对象的资料予以保密,在帮教过程中发现相关单位和个人违法披露、提供、泄露未成年人相关信息或者犯罪记录的,本院依法予以纠正。《规定》还要求对存在心理症结的未成年人、符合复工复学等条件的未成年人,要从心理辅导、行为矫正、学习培训、推荐就业等方面,帮助未成年人重拾信心,提供必要的帮助。

  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东海县院已对166名涉罪未成年人建立了帮教档案,进行跟踪帮教。通过回访了解,这些未成年人无一重新犯罪,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赵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