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东海县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2019-04-19 18:33:00  来源:连云港市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潘亚萍

  4月17日,东海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何素红检察长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对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及时传达和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查摆问题清单,并就如何抓实抓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蒋永良副检察长在徐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本院张红梅副检察长对前期扫黑除恶工作的回顾和总结,对当前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的严峻形势进行分析。会议结合本地实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要求对2018年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组织“回头看”,对本地区的工作台账资料进行一次系统梳理,并对扫黑除恶办案力量进行部分调整和加强,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常抓不懈,系统推进,始终保持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

  何素红检察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尤其是涉黑涉恶案件的办理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全院每位干警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职能,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提高案件办理敏感度,不能就案办案。要按照规定做到提前介入,做到“一案三查”、深挖彻查,对发现的线索及时移送有关部门,真正做到把案件办理与社会综合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三是做案件办理有心人,积极摸排案件线索。充分利用“两法衔接”平台、驻公安检察室等平台作用,采取召开座谈会、案件摸排会等措施,进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将潜藏的黑恶案件彻底挖掘出来;四是加强信息宣传报道,重视总结经验。要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及时通过网站及“两微一端”推送专项斗争信息、公开案件信息,注重实效,充分展示检察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和成就。

  编辑:赵斯文